2017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结束我校获4枚金牌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浏览次数:548

     日前,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中国各赛区比赛全部结束,我校ACM参赛队先后参加了沈阳、西安、北京、青岛、南宁、****、上海等7个赛区的比赛,最终获得4枚金牌、7枚银牌、5枚铜牌,综合成绩居省属高校第一。

  我校参赛队伍中,由计算机学院陈松扬、王凯晨和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郑经诗(女)组成的HDU-AcmKeHaoWanLe队在沈阳、北京和上海赛区连续斩获3枚金牌;计算机学院苏金涛、余佳宸、郭涛玮组成的HDU-NoResponse队在青岛赛区获得金牌;计算机学院江子特、朱家豪、高翰林组成的HDU-Gatling队,计算机学院钱望、岑肃廷、曹征远组成的HDU-ColdFlame队,理学院阳斌、卓越学院李冠华、计算机学院陈弘真组成的HDU-AlohaOe队,计算机学院沈弈璘、卓越学院邓欣豪、自动化学院胡亦洲组成的HDU-Jackaroo队以及其他多支参赛队获得7枚银牌和5枚铜牌。

  此外,在同期参加的第3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我校程序设计代表队也取得1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

  我校非常重视学生科技竞赛,致力于以科技竞赛带动学生的专业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历年来,计算机学院积极承办校级程序设计竞赛,开发推广竞赛专用平台,制定月赛制度,为广大学生提供广泛的交流和竞赛平台,不仅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有效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目前,我校自主研发的ACM训练和竞赛平台用户遍布全国高校,系统总提交量已超过2300万条,居国内外同类系统首位。(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