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浏览次数:388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2017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决赛于2017年4月15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顺利举行。

龙虎榜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87支队伍,共870学生参加,分为三个组别进行比拼。

北京大学

以总得分第一高居“珠峰争顶”组的榜首

北京大学的“北凉大学”队

夺得了本次天梯赛“珠峰争顶”组的冠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夺得了“华山论剑”组的冠军,

并获得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赢得“沧海竞舟”的头名

以上三所高校团队还获得由赞助商网易蜂巢与Ebay公司提供的奖金30000元人民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电一队”的陈松扬

力克诸多编程高手夺得“人形推题机”的称号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ACM集训队教练刘春英教授

获得最佳教练奖

另外还有来自不同高校的编程高手和团队获得了本次天梯赛的“登顶先锋”,“进阶先锋”等称号。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江荣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首先,他对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专家、选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徐校长充分肯定了团体程序设计竞赛天梯赛这一平台,它让学生通过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水平。另外,徐校长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0年来的办学特色以及学科优势,并期待与全国各高校进行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长、“GPLT”委员会主任蒋宗礼教授上台致辞,盛赞了此次程序设计天梯赛的办赛成果,并祝愿赛事能继续蓬勃发展,带动更多的编程爱好者参与其中。此外,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临强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吴卿教授,浙江大学陈越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新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时阳先生也同时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