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软件服务外包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浏览次数:344

  8月21日至25日,2017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软件服务外包决赛在我校举行。

  本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分为9个类组,分别在成都、长春、北京、合肥、上海、南京、杭州的8所高校举行。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86所院校的140件作品参加了在我校举行的现场决赛,其中物联网应用25件、移动终端应用53件、大数据分析13件、人机交互应用17件、电子商务12件、健康医学计算12件、其他8件。

  经过两天的激烈答辩,10支队伍从大赛5个组别中脱颖而出,参加了24日上午的特色作品点评。点评会上,10支队伍信心满满地向专家评委和400多位观众展示了各自的精彩之处,并接受了专家评委的点评与现场师生的提问。最终,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8名。

  24日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剧院举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杜小勇教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卢湘鸿教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郑骏教授,我校副校长徐江荣,教务处、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以及大赛评委出席典礼,并为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其间,计算机学院学生精心策划演绎的全息、人屏互动节目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我校计算机学院计算中心承办,杭州云卷云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举办以来,涌现出大量优秀作品,部分作品已被企业采用,不少作品也已孵化创业,达到了“以比赛促进教学、以教学促进比赛”的良性循环。


DSC_1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