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下半年实验室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浏览次数:233

       日前,学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研讨布置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包括“十二五”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成功获批、2015年度财政专项项目经过审批顺利申报、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和省财政专项项目配套经费的及时落实等,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重点对“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验收”、“实验室与大型仪器资源共享机制改革和数据库核查”、“实验室建设规划与项目库优化”、“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及“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人才培养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改革方向。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要符合国内外高等教育教学发展的潮流,满足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要动员全校上下的力量,通过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改革与创新,将实验室虚拟仿真资源和仪器设备虚实结合,实验与教学相互依托,促进学生、教师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会议要求,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重视内涵建设,齐头并进地推动大型仪器资源共享、自制仪器排查、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等工作。要在提供良好的技术指导和实验设备的基础上,健全保障机制,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最大程度地服务教师教学信息化需求,为学生创新提供基础。各学院要从业绩考评方面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设备仪器研制、专利申请等工作,鼓励先进的信息化产品与自制仪器的应用和推广,提高教师投身实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

  各学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院长、国家级和省级示范中心主任、实验室工作秘书、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